羅 于 婷 / 初 娮 零 / 綠 阿 水( A q u a )
 
練詩與習字。任性倔強像個孩子。
大爆炸迷。研究所沒課的時候都在談戀愛。
理想情人是世良旺次郎。一直喜歡綠。 
 
 
 
 
 
 
 
 
 
 

[09]其實我有點害怕,

關於你那麼輕率就對我說出那些話。
或者,你那麼輕易就接受我對你說的那些話,
以及提及的所有舉動。
 
愈是親暱的稱呼愈是一種認定與重視。
不經意呼喚出口的契機才顯得對象的特別。
你當時真的將我嚇得打起冷顫,震懾得丟開手機,
即使那是我再順口與熟稔不過的三個字。
我應該順其自然地接受,但是我真的希望你好好珍惜,
在你尚未準備好(以任何形式)愛我這個人之前。
 

 
「我很快樂,我想和你談戀愛,
 我想你不是因為寂寞,
 我喜歡你不是需要陪伴。」
 
我說的話或許一廂情願但是實話,
可是你說的話可能只是兩情相悅的好聽話。
 

 
其實我好矛盾好掙扎好淺薄。我想要得到的竟然不是「在一起」的結果。
而是如果我們之間真的有了什麼、做了什麼,在自然而然之中默許擁有了什麼,
就別再多問,關於彼此情感或關係在定義上以及形式上的不確定性與不穩定狀態。
要是我們真的這樣了,藉由單一問答證實的認定反而顯得有些膚淺與彆扭。
當我坦白而直接告訴你,我渴求與你「開始」、欲求與你談戀愛的時候,
但願你不是視為我只是單純想要做你的戀人/愛人/情人般的要求而予以回應。
 
(或許當我得意忘形言說什麼的時候,其實意味著即將預言搞砸什麼?)
 

 
目前為止交換的字語之中讓我暗藏後悔的話,應該就是「我對你充滿期待」。
我們可以/可能相親相愛,但是不應該預設期待而最後給予對方傷害。
 
「是否能夠告訴我妳期待著什麼樣的情節發生。」
「期待所有值得被期待的。」
 
如果你懂得我所期待的,那麼一切安好與可愛。
然而現在,你期待快點發生的情節卻讓我感到害怕受到傷害。


Aucun commentaire:

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