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 于 婷 / 初 娮 零 / 綠 阿 水( A q u a )
 
練詩與習字。任性倔強像個孩子。
大爆炸迷。研究所沒課的時候都在談戀愛。
理想情人是世良旺次郎。一直喜歡綠。 
 
 
 
 
 
 
 
 
 
 

[54]「睡不著打電話給我好嗎?」

目前為止,我一次也沒有打過。
 
其實也沒有什麼好為什麼。電話接通,
我說一句「我睡不著。」你應一聲「好。」──
緊接著應該是比失眠還要可怕的沉默。
 
 
但是你的「好嗎?」語氣真的讓我心煩意亂。
 

 
將近一個月沒有更新這個部分是因為我們開始用語音談話。
(因而很多話我只是知道但是沒有記得。
 或者也因為即時性而沒有記下的必要。)
 
如果這樣的說話方式才顯得愉悅而自然,我想我必須適應。
真的不能再如此重蹈覆轍下去。
(總得說一些你比較聽得懂的話。然後請你幫我記得它。)
 
或許我理當練習親口言說自己,
而不是利用字面賦予意義提供誤讀與試探與焦慮的可能性。
 
 
「想多了就會想要逃跑。
 如果不去想就會忘卻而不自覺。」
 
想念總是在精神狀態最為空蕩的時候滿溢。
換句話說,想起你的時候胸口是滿滿的卻也是空空的。
 

 
因為好在意,所以說出口就沒有意義。
(難以忍受自己以任何乞求的語氣說話。)
 
在對方完全不知情的狀況之下賭氣,也是以我自己默默的掉淚收場。
氣還是要賭。不過換一種比較不會哭或比較不會被發現的方式。
然而,坦白將是我最後一次賭氣,對方重複千遍萬遍也是來不及。
 
反正如果都是輸,
為什麼不用讓自己好過一點的結果輸一次看看?
 

 
可以想念。
從此以後對你所想所說的,僅只出自於想念無關乎其他。
 
 
 
親愛的,
你不以為然的簡訊,對我來說很重要。如果你知道我就不會哭。
可是我真的不想哭著和你討,只能自顧自賭氣地等到你給。

Aucun commentaire:

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