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 于 婷 / 初 娮 零 / 綠 阿 水( A q u a )
 
練詩與習字。任性倔強像個孩子。
大爆炸迷。研究所沒課的時候都在談戀愛。
理想情人是世良旺次郎。一直喜歡綠。 
 
 
 
 
 
 
 
 
 
 

[67]被喜歡的人炫耀。

讀研究所好容易被問:
 
「那妳沒課的時候都在幹嘛?」
「談戀愛。」
 
然後我決定以後都要這樣回答。
 
「如果有一天,」她說道:「妳很早很早就從妳的睡夢中突然醒過來。比如說,平常妳都是早上六點鐘醒來的,忽然間,妳在清晨三點鐘或四點鐘就醒了,非常清醒,再也睡不著了,那就沒有錯了,那就代表妳戀愛了。」她加上一句:「但是我非常不喜歡這種情形,我喜歡睡覺。」(張亦絢《愛的不久時》,頁二七。)
﹍ 
「……整個人連體態都孩子氣起來,軟軟倒在咖啡廳的桌上,歪著頭眼完全是在撒嬌地連問我「妳為什麼這麼說」。我那時手上如果有一根湯匙,一定可以毫不費力地把他舀起來吃掉。」(張亦絢《愛的不久時》,頁八七。)

我真的非常喜歡戀人之間類似「吃掉」這樣甜而暴碎的膩語。

Aucun commentaire:

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